close
          重遊。美麗的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 坐落在寧靜的虎頭山上 拾起一片泛黃凋落的楓葉  開始按下快門 記錄我的通霄神社之美 神社中最佳主角之一的石燈籠 沒有它 神社不過是一棟建物 沒有石燈籠 沒有神社的精神 通霄神社 我不知道已經上來第幾次 買屋 但是 今天 是我專程上來的喔 因為 我衝著天空的藍天與白雲 帶給我好心情 帶給我想練習拍照的興致 雖然神社已經改建了 但是仍有日式木造建築之美  這樣就夠了  鳥居與石燈 有巢氏房屋籠 都是神社必要配備 象徵神社中 精神與力量  說起神社 我去的神社 也不在少數啦 只是有些地方不能常常重遊 而 通霄神社 很高興我又來了。。。。。 寧靜中 讓人沉澱了許多雜亂的心情 最?結婚鬩菮韙U 將自己放在零的位置 一切無求不爭 喜怒哀樂都平靜下來 就像通霄神社 歷經日本國 統治建造 戰敗後的摧毀破壞 與 現在呈現眼前的怪樣貌 屋簷上的國民黨黨徽 與神社建物 有點不大搭 即使 前人痛恨?建築設計式@破壞它 或是 後人嘲笑唾棄它  它還是承受下來了 默默的  雖然 神社變得這樣怪怪的 但是 仍是慶幸看見了鳥居 石燈籠 參道 它 還是被保留了下來 它的歷史與曾經存在的精神 仍在這片土地上 對於一個背著歷史的仇恨?房屋買賣@仍保留並加以重建 是不是 也算是一種幸運呢 蹲下來 仔細瞧瞧  看見的不只是日式建築之美 感覺到的不只有神社兩個字 它還是有一份台灣歷史的寫照 卻似乎默默的告訴我 它很孤單 紅色大燈籠 掩飾了曾經殘酷的戰爭與破壞 大大的鳥居 依舊是 小型辦公室殖民時代仍佇立在這裡 守護著擊掌合十的人們 卻永遠都不知道後來 虔誠的人們看不到戰爭歷史 甚至後來被破壞的神社 留下除了這片天空之外 還有零星的記載與照片 如果 時間可以回到過去 我很想還原神社的樣子 想親眼看見完整的神社 鎖頭深鎖著我對神社的秘?系統傢俱K 深深刻劃在我保留的每一幕 這樣的感動 莫名浮了上來 看見了著和服的日人嗎?? 感受大家虔誠的祈禱嗎?? 靜靜的下車之後 我慢慢的拾起腳邊的落葉 一片片拼湊個圓 卻被風一吹 散了 兜不全 神社也回不去原來的樣子與被尊崇的地位 留下的 只能任憑個人去評論與褒貶了 21世紀房屋仲介 腦海卻想將畫面調成黑白  曾經暗淡的神社 如今 重新呈現 對我來說 依舊是感謝 不由自主閃過的畫面竟是桃園神社的美 心中要感謝的是當時極力爭取保留的學者 通霄神社的介紹 我去年來時 有抓一些資料 這回 純粹 看看 拍拍 想想 它的過去 當然 還有我的一些懷舊的心情啦 很多事 在我 買屋的人生中 微不足道 很多人 在人生旅途上 去去留留 通霄神社 在我的淺短的記憶中 仍是最美麗的畫面 每趟旅程 依舊為我生命中 寫下最豐富的一篇日記  這裡 你來過了嗎?? 這裡 不必辦護照出國 這裡 就在通霄虎頭山 藍天下的歷史 已不會更改 藍天下的我 依舊熱愛神社 謝謝觀看 隨著我的照片來到通霄神社  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30iciu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